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你未曾见过的哑光演员——杨玏
51娱乐 时间:2022-01-10
杨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自己在外上学的经历造就了成熟的性格,生活中是一个温暖的人,哑光对应的自然稳重放在这个演员身上再合适不过,对演技的耐心打磨,造就了角色的出圈讨论,但杨玏面对现实毫不骄躁,当下的他选择“做好自己手里的事儿”,长久的角色沉淀造就了哑光感的演员杨玏。

简简单单做人,认认真真演戏
杨玏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戏剧系,始终致力于从实际角色和作品中历练提升自己的演技,稳扎稳打不急不躁,一步一个脚印用作品说话用实力傍身。从微博的日常分享中不难看出他在生活中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人,热爱摄影,时不时分享自己的日常,阳光开朗,一些个摄影作品也很有自己的风格,很注意观察,捕捉到的人间烟火气十足,不定期冒泡也会跟粉丝友好互动,是一个哑光感很足的影视剧演员。在谈论到有关演员的内容时,杨玏就会变成一个认真严肃的人,跟我们分享一些他对演员这个职业的看法“演员如果不真实的将角色展现给观众的话,这个职业的意义就没那么大。”

杨玏的长相属于耐看型,给人一种很大气的感觉。从他之前出演的那些影视剧作品也能看出,他总是能演出让人讨厌又不忍心讨厌的效果,章安仁是这样,《三十而已》中的陈屿也如此。杨玏还出演过《清平乐》,扮演的韩琦英俊潇洒,是剧中的颜值担当,凭借演技也让杨玏圈粉不少。杨玏在影视剧中把自己的积累沉淀释放的令人称叹,完美hold住各种类型的角色,在《以年为单位的恋爱》中用自己的微表情非常生动自然地演绎了江宇的心理,我们能看到杨玏用心揣摩人物,他在电影首映现场曾分享对自己角色真实感的理解“保持新鲜很重要,要对角色负责,将活生生的人展现给观众”,他眼中的演员不能只对人物追求好的一面或者不好的一面,要看到角色的多面性和立体,代入感和层次感在他润物细无声的表演中,得到了充分的诠释。

打磨后的哑光演员,温暖又内敛
杨玏在大学实习时,曾进过《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的剧组,当了两次副导演。最初的几年他对演技的拿捏尚未有日后那么圆熟,他每天都会找老爸请教,十分认真,在新作《以年为单位的恋爱》中,我们能看出杨玏在片场十分认真,影片中所有的哭戏在一整天拍完,对演员情绪上要求很高,但杨玏的表演每一次都很饱满,完全沉浸在剧情中,就是江宇本人,结束后还跟导演抱着哭泣,不仅如此,他在片场穿着衬衫格子裤,十分接地气,将从业长久以来的钻研习惯带到现场,与角色贴合感十足。他每次都把自己需要出演的角色当作身边最爱的朋友、最亲近的人,每一个时刻都要舍身处地的为角色着想,“演员要坚信,你当下做出的选择就是对他最好的选择”,对待不同角色杨玏也有自己的感悟,我们相信这个难得的哑光演员会继续努力,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角色。

正式因为不断的对演技的持续打磨,才有了之后爆火的陈屿,但杨玏依然不骄不躁,他身上的哑光质感凸显在有一种难见的沉静和温暖,他在采访中曾经说到过自己在“做减法”,这种难得的感悟使“哑光”二字在他身上更为能突出,简单朴实,温柔内敛,用杨玏自己的话总结哑光——“作为演员,我最大的抱负是能够拍好戏,能够在自己审美范围、价值观之内,去拍那些自己觉得给劲的、有意思的、离人性最近的、能触动观众的戏。希望能够带给人一些美的东西和感动反思,甚至是让人快乐的一点茶余饭后的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