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第一炉香》首轮口碑释出 “葛薇龙”沉浮命运令观众“意难平”
51娱乐 时间:2021-10-21
由许鞍华执导,王安忆编剧,杜可风任摄影指导,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范伟、梁洛施、张佳宁、尹昉、秦沛、白冰联合主演的年度话题爱情电影《第一炉香》将于10月22日18:00全国献映。目前距影片正式上映仅余2日,预售正在火热进行中。越来越多的观众被电影的精良品质和丰富内核吸引,已提早约定第一时间走进影院欣赏这部银幕佳作。
《第一炉香》首轮口碑释出 “葛薇龙”沉浮命运令观众“意难平”(图1)
戏里沉浸戏外触情 观众喊话葛薇龙“她值得更好的幸福”
电影《第一炉香》以女学生葛薇龙(马思纯 饰)赴香港求学为背景,讲述了她被姑妈梁太太(俞飞鸿 饰)利用沉溺于欲望世界中,此后又被当作诱饵展开社交游戏,落入与落魄公子乔琪乔(彭于晏 饰)掺杂着算计与企图的爱情漩涡的故事。
《第一炉香》首轮口碑释出 “葛薇龙”沉浮命运令观众“意难平”(图2)
影片今日发布了一支口碑特辑,首批参与提前观影的观众也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真实观感,整个观影体验被形容为“沉浸感十足”,在观影后则表示被剧情触动。有观众对梁太太夜半惊醒的情节印象最为深刻,称“我很明确地感受到特别强烈的孤独感”。不少女性观众为“葛薇龙”的命运沉浮感到“意难平”,认为她“不应在这样一段畸形的关系中继续纠缠”,表示“她值得更好的幸福”,也衷心希望她的故事“不会在现实中上演”。
《第一炉香》首轮口碑释出 “葛薇龙”沉浮命运令观众“意难平”(图3)
幕后主创惊喜现身 尹昉直言“走入剧情像在另一个世界”
在电影《第一炉香》近日于北京举办的内地首场提前观影活动中,导演许鞍华、摄影指导杜可风、主演尹昉惊喜现身,与观众一同在大银幕上看《第一炉香》。杜可风推荐观众们走进影院观看影片,因为“比起用小屏幕(观影感受)会经典很多”。尹昉回忆起拍摄时饰演“卢兆麟”的感受依然兴奋不已:“走入这样的剧情里,其实很像在做梦,像在另外一个世界,我特别喜欢这部电影的味道。”
《第一炉香》首轮口碑释出 “葛薇龙”沉浮命运令观众“意难平”(图4)
对于影片的多元解读与多方评价,导演许鞍华一直抱持着开放包容的态度。她在映前与观众互动的环节中真诚分享道:“电影没有单一的意义,一部好电影是开放的,只要看过后对你有对的意义,我感觉就是ok的。”众多许鞍华导演的影迷们早已翘首等待,时隔四年后再次于大银幕见证一直坚持“好好拍电影”的许导的最新作品。
《第一炉香》首轮口碑释出 “葛薇龙”沉浮命运令观众“意难平”(图5)
电影《第一炉香》作为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的全新力作,由阿里影业,禾和影业,青鸟影业出品,东台壹尺文化、星魅力影视、影窝文化、力禾欣文化、乐朝程影视、峨眉电影集团、桃河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发行,禾和影业联合发行。10月22日请走进影院,进入这场幕后主创精心织就的浮华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