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古董局中局》首映礼获业界盛赞 贺岁档必看娱乐爽片点燃全场
51娱乐 时间:2021-11-30
0
分享至

古玩江湖,燃爽开局!11月28日,年度娱乐爽片《古董局中局》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导演郭子健、原著及文学顾问马伯庸、监制韩三平、编剧朱炫、范文文、黄海,制片人梁琳及领衔主演雷佳音、辛芷蕾,特别主演葛优,主演阿如那等主创悉数到场,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趣事。李现在电影特别观影场和观众亲密互动,北京首映礼现场的“夺宝小分队”带上李现人形立牌一起,穿片中的大花袄集体合影,引得全场爆笑。导演曹保平、导演路阳、演员胡军等嘉宾也纷纷到场助阵,力赞“影片是黄金班底,演员表演十分到位,呈现出了极强的武侠气和江湖感”。电影《古董局中局》自定档以来就备受期待与关注,累计登上微博热搜五十余条。首映礼现场的观众纷纷打出高分,表示会推荐给身边的朋友,“贺岁档必看的娱乐爽片!”、“爽点燃点笑点兼具,《古董局中局》满足了我对商业片的所有期待!”影片将于12月3日全国上映,12月2日超前点映,预售火热进行中。



 



 

雷佳音李现辛芷蕾葛优团魂炸裂

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飙戏大呼过瘾



 


 


 

映后,雷佳音、辛芷蕾、葛优的亮相给首映礼现场掀起高潮,各种花式互动笑料不断。李现在电影特别观影场以远程连线的方式参与其中,“夺宝小分队”隔空合体。在分享古玩黑话时,雷佳音赞李现是“江湖里的抢手货,眼镜一戴,谁能不爱”,葛优是名副其实的“压堂货”。而这备受观众喜爱的金丝眼镜造型,是李现看完剧本后自己提出加上的,“更符合药不然海外留学归来的学院派形象”。许愿箱环节更是笑料频出,“夺宝小分队”穿着大花袄魔性合影,队友情满满,连李现的人形立牌也没落下,雷佳音直呼“辛芷蕾穿上大花袄太像我老舅妈了!”演员戏里的默契也延续到戏外,雷佳音首映礼现场碰巧穿上了李现代言的同款服装,被辛芷蕾戏称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葛优更是使出绝活,用片中“八代单传”的技术给雷佳音按摩头发,引得观众笑声不断。雷佳音、辛芷蕾还现场教导演东北话,导演成功说出“《古董局中局》贼拉好看”。葛优作为片中的笑点担当,在现场也是妙语连珠,对于最让观众捧腹的“夺宝小分队”在郑家村“认爸”那场戏,他的幽默回答让现场观众爆笑,“他们几个也不是特别年轻,接不住被他们轮番叫爹”、“我们一家四口还缺个儿媳妇”。几位演员之间的关系也十分亲密,辛芷蕾作为唯一飒爽的女性角色,是片中的“武力值担当”,笑称“打雷佳音打得太过瘾了,幸亏他抗揍,当时打坏了四五个凳子”。

谈到参演本片的原因,演员纷纷表示被精良的制作班底吸引。雷佳音说“之前就演过马伯庸老师的作品,看到剧本和小说就非常喜欢,又看到有葛大爷就一口答应”,辛芷蕾也称“和老中青三代男神合作太荣幸了,葛大爷是‘青’的那一代”。远程连线的李现也被一致评价为,“是个很认真的演员,对于表演这件事很轴”。上戏师哥雷佳音点赞师弟阿如那“把郑国渠这个角色演活了”。这样的黄金阵容也获得观众好评,有观众称“雷佳音是真正的许愿,把人物性格刻画地非常到位”、“葛大爷就是活招牌,付贵这个具有两面性的角色让我爆笑的同时也让我感动”、“郭涛和咏梅的亮相太令人惊喜,是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飙戏的扎实作品”。


 



 

原著作者马伯庸盖章影片高完成度

为打造古玩江湖真实感主创煞费苦心

多位嘉宾莅临现场观影,并对影片给予了极高评价。《狗十三》、《烈日灼心》导演曹保平力赞影片“班底非常强,整个表演也非常好,集结了很多戏骨,融合了很多动作、喜剧的元素在里面,完成度非常高”。《绣春刀2:修罗战场》、《刺杀小说家》的导演路阳直言“今年类型片在电影院里很少见,把这样一部很新的讲夺宝的电影拍得非常有侠气、有江湖感实属不易,我肯定会推荐给朋友去看”。曾和郭子健导演合作过《救火英雄》的演员胡军说“看到了一部中国版《夺宝奇兵》,影片呈现出的90年代的氛围感也非常强”。原著及文学顾问马伯庸也亲临现场,给影片盖章认证“虽然我是原著作者,但是也目不转睛地看了两个小时,主创们给我的作品做了加法,给我特别大的惊喜”。监制韩三平动情地说:“一个电影好看是综合的,融合了剧本、表演、摄影、美术、服化、道具等各方面,这是一部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反复磨炼的一部好电影”。

电影《古董局中局》聚焦于无价之宝武则天明堂玉佛头,为了获得这件归国宝藏,各路高人各出奇招,古玩江湖的纷争豪斗和惊天骗局就此展开,逐步揭开了尘封已久的五脉家族的秘密。为了打造妙趣横生的古玩江湖、还原90年代的复古与摩登,设置这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局中局,主创可谓是煞费苦心。制片人梁琳称仅馗市寻宝一场戏,就动用了上万件道具,有近30件甚至是专人运输过来的货真价实的古董;并透露电影中的关键道具明堂玉佛头,是采用手工雕刻和3D打印技术相结合的方式,耗时7个月精心打造出来的。片中琳琅满目的各色古董,闻所未闻的鉴古手段,令人称奇的做局手法等,全方位为观众展示了古玩江湖的奇观。演员提及置景十分真实,对表演很有帮助。雷佳音说“90年代正好赶上我青春期前后,电影里的那种光感和朦胧感和我记忆中的一样”;辛芷蕾称“馗市的布景令人代入感好强,我一进去好像就穿越到过去”。导演郭子健为了呈现环环相扣的节奏感,采用了“文戏武拍”的方式,许愿、药不然那段比拼鉴宝的场面呈现出动作戏的紧张感,令现场观众屏住呼吸,直呼“虽然是文戏但是好像在看比武,不由自主替他们捏一把汗。”

直呼“好像玩了场沉浸式密室逃脱”

爽燃兼备成观众贺岁观影首选

映后观众纷纷送上好评,“太过瘾!好像和演员共同玩了一场密室逃脱”、“构思精巧,丝丝入扣”全程高能反转的情节令观众聚精会神,看得大气不敢喘。有观众评价“仿佛成为电影里的一份子,跟着‘夺宝小分队’一起解谜题寻佛头”,摩斯密码和天干地支的设计也被赞十分巧妙。当结尾找寻到真佛头时,全场都跟着片中人物一起激动和振奋,甚至有观众为佛头终于回家感动落泪。黄金阵容实力炸场,观众称“光是选角就值回票价”、“集齐了前夫哥现男友小后妈和你大爷,神仙阵容倍感亲切”。

“有被爽到,古玩江湖令人眼花缭乱”,电影成功构造了一个有烟火气和江湖感的古玩世界,妙趣横生令人目不暇接。既有五脉和不同势力之间江湖豪斗纷争的燃“好像在看武侠电影”,又有抽丝剥茧层层解谜通关的爽,还有“夺宝小分队”的奇妙化学反应令人捧腹大笑“在我的笑点上反复摩擦,葛大爷一出场就合不拢嘴”。观众力赞影片爽点燃点笑点兼备,是贺岁档观影首选。

电影《古董局中局》由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正夫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出品人杨受成、蔡元、韩家女,监制韩三平,总策划杨政龙、制片人梁琳,郭子健执导,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雷佳音、李现、辛芷蕾领衔主演,葛优特别主演。电影将于12月2日超前点映,12月3日全国上映,预售现已火热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