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你是我的一束光》北京首映礼,现场收获感动无数
51娱乐 时间:2022-02-23
由袁文康、王西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的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将于2月25日全国上映。该片由总策划张和平坐镇、编剧刘恒老师再度出手、王强执导、电影《云水谣》制作班底倾力打造,2月22日在北京举办了首映礼,影片主创也现身首映现场与观众近距离交流。
影片讲述了职场、情场均失意的落魄音乐人穆随心(袁文康 饰)驱车前往云南,展开了一场跨越三千公里的寻心之旅,在蝴蝶泉边洋溢的歌声里,穆随心邂逅了飒爽女孩彭彭(王西 饰),他通过不断努力,让五朵金花顺利成团,即将登上象征梦想的舞台。

邓超首映现场泪目,谈自己的一束光
在影片中饰演乡村干部的邓超连线现场,他谈到了对片名的理解:“这个名字取的特别好,如果这个世界上都能是别人的一束光,这个世界将多么的美好。”同时,他也感动分享了自己演艺生涯中的一束光,便是本片的编剧、监制刘恒老师。
从两人初次合作《少年天子》,已经过去近二十年,他感动地说道,“能够和刘老师进行第三次合作,是最幸福的事情,不管是我人生中遇到问题的时候,还是我演艺生涯遇到问题的时候,他都是我的一束光,是我的人生导师。”

新五朵金花成团,展现温柔女性力量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的创作灵感,正是来自于1959年制作的经典爱情电影《五朵金花》,“纯洁的爱情在几次的波折中得到了考验与升华”,也正是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希望为观众们所展示的。在向优秀作品致敬的同时,新五朵金花也展现出了坚韧而温柔的全新女性力量。

王西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站在女性角度与大家进行交流,她说,“无论生活有多艰难,在怎样的境遇里面,女性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对于家庭来说,她们像是穿上了铠甲,把家人、孩子、爱人放在铠甲里面,最柔软最温暖的地方,去面对生活,积极的去工作,这是我认为的一种女性的力量感。”

而正如王西所言,生活的洪流卷挟着人们不断向前,越来越多坚强、勇敢、面对生活的压力仍旧坚守本心的女性们不断被大众所看到,展现着最温柔的力量——不管有着多么疼痛的过往,她们依旧善良温柔的对待身边的一切人与物。
“新五朵金花”顺利成团,她们纵然性格各异,但相同的音乐梦想如同蝴蝶泉的流水,温柔地填补了每一个细节处的蜿蜒,这也是影片展现出的坚韧而温柔的女性力量,更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一束光。

献给脚踏实地的人致敬逆行者
张和平老师作为影片总策划,分享了电影想要传达给观众的价值:“就同影片名字一样,这束光会给大家带来温暖。”
 编剧刘恒老师面对观众,心中充满感激,他认为这是一部朴素的、真诚的、温暖的影片,创作过程中,大家都在黑暗中寻找光亮,也希望观众朋友能够从银幕上感受到影片的真诚,观众本身,便是影片的一束光。
黄建新导演来到现场观看影片,他在观影后表示:“这是一部描写美好的电影,它一点一点的渗进去,慢慢的揭示了每一个人的心灵。”

沈好放导演表示:“这是一个宏大的题材,一个充满现实主义力量的题材,一个直达人心的题材。”
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副部长,新闻办彭斌主任也受邀来到首映现场,他说,已经看了八次成片,但每一次都有全新的收获,云南诞生过《五朵金花》、《阿诗玛》这样优秀的影视剧作品,希望能够通过这部影片,再次展示了云南这片土地的美丽神奇,致敬全国脱贫攻坚的基层干部。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由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天津世纪乐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一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将于2月25日全国公映,预售已全面开启,立即抢票,见证温柔女性力量,致敬基层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