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虞书欣《苍兰诀》哭戏获好评 细节演绎角色成长
51娱乐 时间:2022-08-29
近日,由虞书欣主演的电视剧《苍兰诀》正在热播,虞书欣在剧中饰演小兰花一角,从最初的懵懂无知,在历炼中不断成长,牺牲自我拯救苍生,最终涅槃重生,以神女身份再度归来。剧情环环相扣、甜虐并存,人物成长脉络清晰,人物选择可歌可泣,收获了广大观众的热泪与掌声。



虞书欣哭戏获好评 小兰花自戕连登热搜

在本周更新的剧情中,仙月两族爆发大战,双方伤亡惨重,品质至纯至善的小兰花,爆发了全身最后的力量,拖着已经受伤的身体爬向承影剑,不惜自戕以拯救仙月两族所有人。小兰花自戕时果决的眼神和眼角滑落的一滴泪水也成了高光镜头,让观众讨论频频。相比痛彻心扉、大开大合的哭戏,小兰花冷静而克制的泪水显得尤为珍贵,也更令人心碎。“小兰花自戕了两次”、“虞书欣哭戏克制感”、“小兰花永远不会回来了”等多个关键词连登热搜,足见观众对于这段剧情的深刻感受。



而在公开的花絮中,虞书欣在拍摄这段情节时也十分入戏,甚至出了镜头仍在落泪,感同身受着小兰花逝去的痛,也体味着留下的所有人们对小兰花的不舍与怀念。而虞书欣对角色的共情力、对剧情的感受力以及对自身表演的把控,同样成为了观众们频频讨论的话题,“虞书欣镜头外还在哭”瞬间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虞书欣用心演绎角色成长 小兰花即将神女归来

除了动人的哭戏,虞书欣在30集之中更是完整地呈现了小兰花成长为息山神女的过程,不论从外部的声线、神情姿态、着装打扮,还是内在的心境变化,都能从虞书欣的演绎细节中窥见一斑。



初见时,小兰花天真烂漫,善良无瑕,虞书欣对初期小兰花的演绎同样设计满满:甜腻的奶音、单纯的眼神,还有清透无瑕的妆造,无一不表明了小兰花单纯可爱的特色。而到了后期,小兰花身世逐渐明了,身上肩负的担子也越来越重,虞书欣对后期小兰花的诠释也更为厚重,念台词的节奏、语调也有了明显的不同。这一点也让许多观众对虞书欣的演技赞口不绝,“拍摄不是按照变化顺序,但是虞书欣演出了细腻的变化”,可见虞书欣对于剧本、对于角色的理解和拍摄背后下的苦功。
在最新的预告中,由虞书欣饰演的小兰花也将作为息山神女重生归来,失去了小兰花记忆的息山神女能否找回失去的爱?而虞书欣还将奉献什么样的高能名场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