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余生,请多指教》温暖热播,用爱奏响生活乐章
51娱乐 时间:2022-03-24
由企鹅影视出品、梵话世锦承制,巫天旭担任总制片人、吕赢执导、陆天担任总编剧,杨紫、肖战领衔主演,翟子路、马渝捷、李沐宸、李昀锐、赵诗意、章煜奇、夏志卿、郝文婷等联合主演的电视剧《余生,请多指教》(简称《余生》)正在腾讯视频、湖南卫视热播。杨紫、肖战携手谱写温暖恋曲,奏响生活乐章,让用爱面对生活难题,相互支撑走过人生好坏的主题传递出治愈人心的力量。
该剧根据柏林石匠同名小说改编,以温暖乐观的小太阳林之校(杨紫饰)和成熟内敛的顾魏(肖战饰)间双向成长的爱情为主线,辅以亲情、梦想、成长等多重元素展开叙事。

哭笑酸甜交织,在爱里相伴成长
林之校和顾魏的爱情在哭笑交错、酸甜满溢的现实生活之中愈见坚固,两人携手度过人生难关,在爱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并渐渐明白爱的真谛。追逐大提琴梦想的林之校遭遇父亲患病的家庭变故,前途一片光明的顾魏因难以摆脱内心创伤而遭遇职业瓶颈,两人相识于微时,却成为了对方生命中的光亮,相互鼓励,破涕为笑。林之校因为顾魏搬到自己隔壁,放肆让自己装扮新家而开心雀跃。当林之校归还褪色的外衣,塞薯片到自己嘴里的时候,沉稳内敛的顾魏因为她的活泼可爱而喜笑颜开。像笑着面对对方一样,林之校和顾魏也让对方学会了如何笑着面对生活。

爱意渐浓的林之校和顾魏也开始尝到爱的酸甜。能为林之校的梦想插上翅膀的师哥邵江和能助顾魏的科研一臂之力的同事高浠的存在让两人醋意渐生,同时也让两人意识到各自职业发展和人生经历之间的距离。但是,相信林之校和顾魏能够再次用爱作答生活的难题,变得更懂爱,更懂自己。漫漫余生,在爱中成长,在温暖中前行。

弥合矛盾冲突,演绎流动的生活
《余生》没有把镜头聚焦在戏剧矛盾的冲突和升级上,而是去关注使矛盾弥合的方式。林之校父女因为林之校的未来发展产生矛盾,争持不下,当重病来临,生命变得有限的时刻,父女二人终于肯显露矛盾下深藏的爱意和不舍。林之校误会医生顾魏人品不佳,顾魏平心相对,引导林之校面对不信任背后对父亲病情的逃避和害怕。《余生》将此类生活中并不少见,甚至极具共鸣的矛盾冲突刻画出来,并给出了可能的解决方式——用爱和理解弥合矛盾,弥补生活中的不完美。

《余生》的故事贴近生活,充满流动的细节。林之校一家一物降一物斗嘴吵闹的相处模式,林之校顾魏逛超市买家居用品的场景和突显出来喜好差异,林之校顾魏看房、讲价和签合同时遇到的一波三折。《余生》从细小的生活细节切入,以细水长流的节奏发展,提醒人们趁时间尚好,爱的人在身边,珍惜熠熠生辉的平凡生活。
电视剧《余生,请多指教》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腾讯视频热播,会员每周日到周四22点更新2集,周五周六1集,非会员每日22点转免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