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张彬彬吴倩《三分野》会员收官 口碑热度双丰收逆袭初夏都市热剧
51娱乐 时间:2023-06-14
今日,由华策克顿旗下蜜橙工作室出品,黄天仁执导,张彬彬、吴倩领衔主演,黄子恩、夏若妍、李立群、李依晓、张晞临、刘玮婷、赵恒、史卿妍、王铮睿、崔莉雅、孙羽凡等主演的都市爱情剧《三分野》将于腾讯视频迎来会员收官。在今晚大结局的剧情预告中,卫星成功发射,徐燕时(张彬彬 饰)在万众瞩目的实时转播中,甜蜜求婚向园(吴倩 饰),二人终于步入婚姻殿堂,开启了幸福的生活。《三分野》通过独特的成长式爱情与热血的逐梦故事,以超高热度和关注度圆满收官,剧情中“时向全能”从双向暗恋到双向奔赴,收获了观众们的疯狂打call,人气口碑持续火爆。
 
“时向全能”奠定话题数据多维领跑 反套路喜愈画风斩获初夏爆款
自开播以来,《三分野》热度持续高涨,数据一骑绝尘。截止目前,不仅在开播第9天就成为了腾讯视频2023年以来站内热度最快破28000的剧集,成功进入腾讯视频必看俱乐部,且弹幕互动量破2000万,多日蝉联腾讯热度榜日冠,在播出期间持续登顶站内付费畅销榜第一。并摘得微博剧集影响力榜Top1,微博主话题阅读量突破25.1亿,抖音主话题播放量突破35.6亿,持续霸榜猫眼、灯塔、酷云、骨朵、云合、VLinkage、徳塔文等多个数据榜单Top1。同时,播出24天,小红书笔记增加13000+篇次,阅览曝光量破2亿,单日增幅>1000万,万赞爆款17篇,千赞热门460+篇,单条最高10.2万赞。不止国内,该剧海外播出成绩斐然,开播5天集齐WeTV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巴西热度登顶第一。虽空降播出,但“时向全能”却成功令观众疯狂上头,热度爆表,有力地向海外输出中国都市爱情故事中所蕴含的文化、科技魅力,引发强烈讨论。
在口碑方面,该剧凭借反差萌的双强人设、甜野喜愈的剧作风格、差异化的情感模式,以黑马之姿一路在内容市场强势走高,并获得文汇报、今晚报、半岛都市报等权威媒体发文点赞。其中,文汇报高度赞扬本剧中的“ ‘力量感 ’借由循序渐进的价值探讨,实现了与观众的精神共振,也带动了都市爱情题材创作的新风向”。同时影视独舌、德塔文、新剧观察等业内媒体也对剧集表达一致好评,影视独舌表示,“《三分野》经得起推敲的现实表达,舒缓着观众紧绷的神经,也帮人们认真地体味情感与生活”。《三分野》从数据到口碑全面开花,都证明剧集用自身扎实的质感经受住了市场检验和观众评价,稳居2023年度初夏都市爱情题材爆款剧集席位。
 
精彩群像勾连多维情感表达引共鸣 展现青年逐梦力量拓宽题材边界
值得一提的是,《三分野》在尊重原著精华实现有效改编的基础之上,以人为本,描摹出一幅精彩生动的人物群像。徐燕时拥有满分才华,虽深陷职场逆境,但不忘坚守初心,最终成功为北斗卫星发射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园率性真诚,在整顿职场、历经公司危机后,顺利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管理者,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责任。不仅如此,剧集还对配角人物进行立体刻画,例如贴心细腻的高冷(黄子恩 饰)、独立飒爽的陈书(夏若妍 饰)、宠孙王者司徒明天(李立群 饰)、黑切白榴莲精黎沁(李依晓 饰)以及救场“和平鸽”选手李永标(张晞临 饰)等,所呈现的是一幕幕现代都市群体缩影,进而让故事变得更加精彩、富有层次感。剧集通过真实落地的烟火气氛围打造,为观众生动展现出一幅充满朝气、活力十足的都市群像画卷,运用温暖轻松的笔触,有效加深了剧集与大众的共鸣联结。
随着故事的深入,《三分野》的剧情暗线中还融入了国家北斗发展的历程,将导航行业的现实深度融入在情节主线中,不仅展现出热血的壮志飞扬和爱情的甜蜜疗愈,还肯定了以徐燕时、向园为代表的年轻人,在向着心中理想无畏追寻这一过程中,拼搏奋斗、相互支撑的信仰精神和积极的正能量传播。该剧以这群勇敢奋斗的青年为传播载体,呈现出当代年轻人自信、率真、有担当的精神面貌,用独属于这个时代的逐梦力量感染着每一位拥有理想、步伐坚定的追梦人,奏响了一曲“三分野,七分正”的现实主义时代之歌。故事始于爱情却不局限于爱情,剧集以敢于拼搏、全力以赴的追梦精神,在成功拓宽了都市爱情题材剧集边界的同时,还让故事增添了厚度与质感,传递出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三分野》今晚即将迎来会员大结局,想要做“时向全能”爱情圆满的见证人吗?今日18:00,锁定腾讯视频,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