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陆川新剧《非凡医者》定档11月17日 人文视角记述硬核医疗故事
51娱乐 时间:2023-11-13
由芒果TV、湖南卫视、芒果超媒出品,海口川制作、合唱影业承制,唐藩、么海卿、陆川、周恩担任总制片人,陆川担任导演编剧,张晚意、姜珮瑶、郑云龙、吕晓霖、柳小海、王志飞领衔主演,冯雷特邀主演,杨皓宇、刘孜、宋芳园主演的都市医疗剧《非凡医者》官宣定档11月17日,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独播。今日,该剧发布了定档预告、海报和剧照。

《非凡医者》以患有天生交流障碍的“天才医生”陈辉(张晚意饰)成长为线,串联起发生在普云医院中五味杂陈的人间百态。该剧也是电影人陆川执导的首部电视剧作品,通过硬核的医疗专业呈现和细腻的情感洞察,实现对当代人生理、心理健康的双重关照,追问医者不凡的价值所托。
 
明媚灿烂的现实笔法勾勒医疗众生百态
《非凡医者》以纪实笔法记录生死一线的医疗行业故事,同时塑造鲜活立体的青年医者群像。除了患有沟通障碍的天才医生陈辉,围绕在他身边的还有永远“争做第一”的袁野(姜珮瑶饰),拥有“凡事想得开”好性格的贺同(郑云龙饰),他们在普外科副主任、主任级别的高年资医生白纯(吕晓霖饰)、刘振巍(柳小海饰)、潘文斌(王志飞饰)的带领和影响下,在桩桩件件直面生死叩问人性的医疗病案中向着“非凡医者”的方向迈进。黑白色调的群像海报中,明暗交错的光影勾勒出他们的轮廓,也定格了不同神色,眼神更是犹若深潭,叫人愈发好奇这是一群怎样的医者,又将面对哪些棘手的挑战。
 


今日发布的定档海报中,一众医生身着白衣神态松弛,在独属医院氛围的蓝绿色渐变底色前,筑起一道“生命的城防”,一句“一路走来,逐渐找到了那颗纯粹为了救人的心”更是令人倍感信赖与安心。预告片则将患者及家属来到医院时的恍然无助描摹地淋漓尽致:“谁来救我”是生命的本能呐喊,无奈放弃是对现实的妥协,面前的医生于他们而言是能够抓住的唯一希望。正如陈辉“我一定会治好你”的承诺,医生是带给病患光亮和希望的人,“医者的信仰,是不顾一切去救死扶伤”誓言掷地有声,“他们需要医生的帮助”道出职业的使命,《非凡医者》为现实的白描注入一抹明媚的亮色,更带来温情的抚慰和疗愈。
 
细腻温情的情感传递共鸣青年治愈成长
《非凡医者》植根生活,以单元结构布局谋篇,呈现贴近普通人日常的病案,更于医疗之外,将目光对准普通人生活的喜怒哀乐。从中我们可以窥见,医生也有沟通乏力、紧张无助的时刻,同样要面对转正、升迁的职场压力;患者们作为独立的个体,也要面对家庭琐事、处理家庭关系,在疾病面前选择治疗或者放弃,背后都有着难向旁人言说的苦楚。冷暖交织、考验人性医德的故事成为眺望生活的“放大镜”,“他们”亦是“我们”,引发同频共鸣。
 
《非凡医者》以医疗为底色,用于直面大众关心和共鸣的社会情绪,通过父子情、师徒情、同事情、爱情等多维情感关系,编织一张以年轻人为核心的“情绪大网”,传递时代情绪,抚慰并疗愈精神症候。同时也将对健康的关注、对生命的尊重等意识传递给观众,向大众传递平凡人对待生活积极的态度、见证年轻人的成长蜕变。
 
11月17日,锁定湖南卫视、芒果TV,普云医院“非凡医者”集结,共赴健康所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