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奇异剧本鲨》总导演俞杭英发文透露制作细节 点赞王源等嘉宾是惊喜
51娱乐 时间:2021-07-17
7月10日,爱奇艺《奇异剧本鲨》迎来首播,“王源想到了定滑轮”“丁禹兮演42岁父亲角色“ “奇异剧本鲨细节有多到位” “罗一舟奇异剧本鲨预告”等话题词登上热搜,不少网友自发式的好评层出不穷。迷雾重重的线索与隐藏两世的秘密被各位玩家逐一揭开,鲨鱼车队玩家们沉浸的演绎和不失趣味的互动也为节目增添了许多看点。11日,节目总导演俞杭英在微博发布了导演手记,也让更多观众了解到了鲨鱼车队和节目制作背后的故事。

“小白玩家”王源走心对话导演组 金靖与“剧本三傻”感情线“乱中有序”
在总导演俞杭英的导演手记中透露,王源并没有玩过线下实景剧本杀。然而令俞杭英印象颇为深刻的是,与王源第一次见面时,王源便问到一个最核心的问题:线下剧本杀玩得开心,怎么让观众看得也开心?带着思考与想法的王源在节目中经常能够展现高光时刻,甚至最先一步发现了凶手的杀人诡计,令导演组们都感叹王源的推理能力绝非“小白”。


另一方面,作为鲨鱼车队唯一的女嘉宾,金靖也展现了鲜明的人物个性。与“剧本三傻”在10期中均扮演过恋人、夫妻关系,然而,当金靖遇上王源是“每天只谈10分钟”的纯恋,和魏大勋却是“宝,我昨天吃了面,想见你一面”的极具反差效果的恋情。“剧透”一出,不少网友纷纷在导演的评论区留言,希望能赶紧看到后续的节目内容。鲨鱼车队4位常驻成员充满个性的扮演和互动,在剧本呈现基础之上带来了更多看点,也让总导演俞杭英感叹嘉宾是最大的惊喜。

 
网友火眼金睛式沉浸断案 道具、NPC等细节之处获赞
作为国内优秀的户外真人秀制作团队,俞杭英创办的原子娱乐在行业中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首次将综艺与游戏结合,诞生了国内第一部“游改综”现象级综艺《王者出击》。在多年制作综艺的经验与积淀下,这个导演团队也不负所望地展现了更加与时俱进、制作精良的操盘水准。
俞杭英在手记中道来了前期筹备阶段的诸多不易。重新做回总导演杀到一线带兵打仗,与年轻的同事们频繁在各个城市的剧本杀场馆中不断体验、提炼《奇异剧本鲨》的核心看点,最终,“沉浸”成为了最终的目标。


坚持全实景拍摄、选取专业的DM与NPC、在服化道上力抠细节,一句简单的台词、一闪而过的道具,甚至都被赋予了“生命”。这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却被网友一一发现。首期节目《青城遗梦》中,王源饰演的“小海”与金靖饰演的“尖尖”上演了一段精彩的爱恨情仇,细心的观众留意到了两人竟佩戴了同款手链。除此以外,导演组为了给观众呈现更沉浸的效果,更是将1990年的货币、拨浪鼓等颇具年代感的道具也作为了物证与线索,令人感叹“奇异剧本鲨的细节太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从导演手记中来看,在后续的节目中还有多个如庄园、校园、民宿等沉浸式的场景。同时,罗一舟、唐九洲、程潇等备受期待的嘉宾阵容也将为节目带来截然不同的画风。从播出反馈上来看,研发到落地历时近一年的这档节目,展现了导演组们不负日夜的付出和温度。目前,《奇异剧本鲨》第一个剧本已经完结,期待后续更多精彩丰富的剧本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