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娱乐网_娱乐新闻网
职场过招全程高能,《理想之城》男人群戏场场都是职场教科书
51娱乐 时间:2021-08-16
 
由爱奇艺出品,传递娱乐、厚海文化、华夏兄弟、橙子映像、新力量、曲江风投联合出品,厚海文化承制,成都聚海联合制作,爱奇艺奇爱工作室打造,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特邀主演,陈明昊、高叶、李传缨、张澍、李洪涛、赵君、钱漪、刘泊霄主演,杨超越、刘奕畅特别主演的现实主义职场话题剧《理想之城》最近正在热播。许多网友热议“以为是大女主,结果是男人群像戏”,“好喜欢看男人们在一起斗智斗勇”,“本来冲着孙俪去看《理想之城》,结果被一众老戏骨吸引了”。该剧以造价师为切入口,全景式还原了真实的职场风貌,不仅孙俪、赵又廷、于和伟三位主角演技稳中带爆,众多参演戏骨也是个个出彩。甚至就连公司开业务会议这样原本枯燥的场景,都因各路实力演员的精湛演绎,开出了刀光剑影的味道来。真可谓是字字都暗含机锋,句句都值得让人再三揣摩,难怪观众直呼“实在太带劲了!”


 
赵又廷化身职场“狐狸”,精算造价更算职场人心
在最新的剧情里,赵又廷饰演的夏明因为种种原因,约出屡屡在职场斗争中碰壁的苏筱(孙俪饰),当面给她算了人心这笔天底下最复杂的账:她的直接领导陈思民,是个在天成公司耕耘了多年的主任经济师,已经五十岁的他早已经不复当年干事创业的冲劲,只想安安稳稳着陆退休。所以更希望栽培跟了他五年,勤勤恳恳但能力一般,确信对他位置没有威胁的陆东鸣。夏明一针见血地指出,有冲劲的下属遇到有冲劲的领导才能一拍即合,苏筱遇到陈思民这样的领导绝对是没有前途的,与其如此倒不如去天科做他的助理。苏筱虽然因为被开除的事依旧对夏明有偏见,推脱拒绝了夏明的邀请,但是回想起陈思民几次给自己穿小鞋的事,内心难免有所波动。


 
实际上,夏明从一出场开始,就显现出对于人心和职场规则令人叹为观止的掌控能力:在发生临时墙体倒塌事故后,他直接找到集团副总汪明宇,有条有理为其分析利弊,最终成功将其拖下水,帮助解决了天科原本需要单独担责的问题;在决定联合其他子公司“逼宫”时,他特地跑去找汪炀探口风,寒暄几句压根没提水泥的事,却已经达成默契,上演了“好像没说什么,但又像什么都说了”的谈判境界;在集团内部会议上,先以“子公司是否亲疏有别”使得董事长赵显坤不得不表态公正处理,紧接着抛出水泥内部采购高于市场价格问题,逼得赵显坤废除了已经失灵的内部采购机制。他用自己步步为营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每张造价表就是一张关系表”,难怪观众纷纷在弹幕时纷纷表示“夏明快开职场情商课吧!我第一个报名。”



 
职场群戏不带主角光环,实力戏骨各飚演技太过瘾
自开播以来,《理想之城》便以真实质感的职场戏令无数观众上头。除了男女主角以外,竞相登场的配角也个个都是千年的“狐狸”,没有一个是简单人物:赢海集团总经济师徐知平得知董事长赵显坤有意启用助理许峰来主导集团审计时,故意用装病巧妙推卸审计责任。面对来打探消息的子公司老板黄礼林,还故意说漏嘴透露审计方案是许峰做,不着痕迹便将矛盾从自己身上转移;天成的主任经济师陈思民也是人前人后两张嘴脸,却能够做到无缝切换滴水不漏。原本是要开除苏筱的谈话,却因汪炀态度大转变而变成卖人情的拉拢,“原本我还想替你跟汪总争取的,没想到你先做通汪总工作”。为了让自己的心腹上位,他还不动声色制造了苏筱与其他同事的摩擦,刻意放大了苏筱不成熟的一面,心机不可谓不深;身为董事长的赵显坤更是不显山不漏水,遇到夏明锋芒毕露的“发难”,他也是沉稳如泰山不动声色。在公事公办做了相应处理后,又授意助理深挖对天成的审计,善于拉拢人心又不绝对信任,堪称职场高手。



从职场基层到集团高层,从公司元老到“嫡系”部队,《理想之城》可谓是将职场男人戏玩到了极致,高手之间的“职场兵法”也是精彩纷呈,令人大呼过瘾。究竟夏明能否一路高能,在职场斗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苏筱能够在夏明的帮助下尽快成长,成为独当一面的职场女强人吗?更多精彩内容只需关注爱奇艺。爱奇艺VIP会员周一至周五、周日19:30各更新2集(首日6集),周六更新1集;非会员每周一至周日24:00各转免1集(首日2集),8月31日会员完结,9月16日转免完结。